Anastasia,

人间太苦了
倒是很想予你一场春宵帐暖 夜风微甜。

尤腻腻甜品坊/12h 你的名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名字

 

 上一棒的老师 @nana啊 

下一棒的超爱的天使 @九里春风渡 

 

 

仿佛在漂浮的空气使不上一分力气,逐渐看着梦中的女生渐行渐远,仿佛每走一步都是在将他的心却去一些,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了,似是好友转身离开,又像是爱人弃他而去。

 

是梦啊… 醒来后喃喃自语。躺在床上的尤长靖什么都不干,放空大脑回忆着刚刚奇怪的梦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正值樱花祭时期,整个市镇都热闹极了,各家都在互相传递着喜悦之情,陈娅弦尤其喜爱樱花绽放时的美丽,记忆中穿着和服的少女在樱花树下飞快的转过身,手捧樱花瓣对他说着那些美丽的传说。

 

尤长靖无比着迷那种忘掉现实,沉醉于少女声线时的光景。

 

 

细细一算,那个女孩离开他已经有6年了,,他们好像这六年没有给对方寄过一封信,传达过思念之情。

 

但十多年的羁绊似将他们的心缠绕了起来,不必言说,便知对方的心意。

 

 

 

犹记桥上相遇,风中落英缤纷。十年光阴回眸,一树樱花梅青。

 

你是我字里行间的隐喻。

 

 

 

少女的梦想是有朝一日去到土耳其

少女最喜欢的食物是咖喱炒猪肉和肉骨茶

少女所去的地方是日本的大阪…

 

明明已铭记在心,为何不敢勇敢的去找她呢…

 

 

 

 

已经离开尤长靖6年了,这段时间里我逐渐习惯了日本的快节奏,有别于马来西亚,日本繁华而忙碌,必须要努力学习啊。

 

不知道长靖有没有好好吃饭呢?这几年过得好不好呀?还有…有没有想我啊…

 

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是翻墙去你们学校偷卷子,谁知道你在办公室里

 

月光照在你的脸上,我描写的不好,你凑活看哦——我只感觉,月亮,星星,太阳,都不如你。

 

 

 

六年过去了,你是不是会变高,变得更帅气了呢?是不是还会像以前一样控制不住自己去吃火锅呢?你的身边是不是多了一个女生呢,她说不定会善解人意,体贴,在你难过时安慰你,并且与你分享喜悦,是不是逐渐的她也会比我重要呢?

 

还是希望你一直快快乐乐的哦。

 

 

好啦就这样,记住要想我哦,这封信依旧保留。等哪天详见再一起愉快的聊天吧。

 

 

 

正文开始­­——

 

1.

如果说男生和女生最大的区别大概就是行事方式了,陈娅弦和尤长靖却恰恰相反。前者似乎天生带着一种领导气概,做起事来也风风火火的。这几年唯一没有改变的大概也是她的风格了,高中到大学,长发变为短发,为了显示长大还把一直绑着的彩色头绳解掉了。

 

从小到大尤长靖似乎都很害羞,不管是在人际交往还是学习中,相比男生的神经大条和热爱运动,他更喜欢待在音乐室一个人弹着钢琴。

 

直到陈娅弦谜一样出现在尤长靖平静的生活中。

 

 

陈娅弦开始带着她的“小弟”尤长靖出没在各种场所,漆黑的小巷;糜烂的酒吧;包括深夜的教室。

 

他也慢慢开始习惯陈娅弦突然出现在各种他想不到的场所。

 

经过一段时间,他们似乎慢慢熟络,友谊一直持续到了那天晚上。

 

 

 

似乎像是往常一样尤长靖推着单车和陈娅弦并排走在街道上,路边的路牌上的广告吸引尤长靖停住脚步,他用憧憬的声音说“我也好希望可以放声歌唱啊…”

 

兴奋十足的他并没有发现少女的回答有多么敷衍。

 

“听说这几天一个什么娱乐公司要海选呢…”

“嗯…”

“好羡慕那些能去的人哇…”

“嗯…”

“真希望有一天可以站上舞台,实现自己的梦想!”

“嗯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 

“娅弦,要不要去便利店?”

 

少女的声音这才听起来有了些许活力。

 

毫无隐瞒的说,陈娅弦超级喜欢便利店。

 

喜欢便利店天花板上一盏盏的白色荧光灯,喜欢便利店光亮光亮的白色地板,喜欢便利店货架上玲琅满目的商品倒映在地板上的影子。

 

管过自动门走出商店时,不知心情是明快愉悦呢,还是恋恋不舍,亦或是孤寂难耐。

 

 

陈娅弦和尤长靖将自行车停靠在便利店前,然后朝小食街方向走去。

 

二人经常像这样绕道来便利店,悠闲地享受二人时光。

 

他们有时在店前吃,有时边走边吃,偶尔还会去小食街吃。

 

转过一处小拐角,沿着蜿蜒的小径向前走,能看见一段长长的楼梯。楼梯中央有一根钢制的栏杆,一直延伸至顶点,跟山里寺庙前的台阶一样。

 

走至楼梯时,大粒大粒的雨珠开始滴滴答答往下砸。

 

“长靖!冲刺了!”

 

未等少女话音落下,两人便以一步两节的速度冲上楼梯,

 

陈娅弦习惯性地数着脚下的阶数,啊啊…今天也是171阶呢…

 

第一百七十一级台阶位于最上方,它的前方横着一条甬道,往右拐一点就是小食街。

 

说是小食街其实也已经是废旧的了,繁华也是十年前的事了,如今守在这里的人基本上都是守旧的老人了。如有时间,细细聆听他们口中古老的历史,你或许将会对这个城市赋予新的看法。

 

 

 

陈娅弦此时蹩着眉头,眉目间充满了纠结,最终,她抬起头“长靖,我以后就要去东京当练习生了哦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2.

——女主视角(可跳过)

 

6年时间,白天上课,晚上练舞练歌,或许一开始很不习惯,但当它变为常态倒是觉得很正常了。

 

我所处的公司是韩国有名的CUBE娱乐公司,每年许多的新晋练习生,不努力就会倒退,为了实现目标也只能一直加油。

 

说起来其实我的梦想并不是出名或是怎么样。只是想当一个普普通通的作家罢了。不过妹妹重病,似乎除了这一条就没有捷径快速取得钱了。

 

只希望妹妹好好的…还有那个我放不下的人呐,我和你在同一个地球上哦…

 

 

 

3.

——男主视角(不建议跳过)

 

“好像东京啊”这是去东京留学回来的朋友看到我所居住的乡镇时的感慨,这几年村子也进行了不少先进技术的引进,倒是让大家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少,居住在这里倒也是没什么大感受。

说起来我好像两年没接收到那人的信息了呢,自从她说去封闭集训以后。

 

我也要慢慢成熟起来了吧,把握机会。

 

 

 

3.

两人再相见的时候是在某个叫偶像练习生的选秀节目,当他站在台下忐忑的等待评级时,她却是作为导师指导这一群男生的。

 

 

尤长靖只觉得心情复杂倒是谈不上,只不过有些感慨罢了…

 

 

时光荏苒,他们之间的友谊永远也不会变,埋藏在心底的那份喜欢也只能包裹上一层层的玩笑后抛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祝你一路顺利,这是我作为你的朋友最后的离别话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鞠鞠有话说:

一开始也想搞欢乐文学的,想了想算了。女主的性格不适合尤尤。

 

尤长靖值得更好的女生,那个女生会是完美的,体贴的,性格和善的,并且深受周围人认可的。

 

 

其实女主的原型是根据我的性格来的,从小到大脾气都不是很好?深夜逛过校园,也曾经在凌晨三点的街上思考人生。

 

 

可能一直就是不受人认可的,有自己的小团体但真正玩的来的就只有一个。

 

 

 

 

愿像女主这样的女孩子终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对的人,也祝尤长靖花路顺利。

 

尤长靖,未来有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一个叫做尤长靖的时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超爱的尤尤,24岁的你也请不忘初心的前行下去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全文2471字符,感谢观看,结局由你谱写。



 @九里春风渡 


评论(3)

热度(31)